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十月文学月| 北京模范书局首发芒克雕版诗集《天空》

2019-11-10 22:15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726_conew2

10月26日晚,“比天空更辽阔”——芒克雕版诗集《天空》在北京模范书局 + 诗空间首发,为一年一度的北京十月文学月再添文韵书香。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637_conew1

芒克、刘福春、林莽、戴先良、王利明 、姜寻在北京模范书局 + 诗空间的诗集首发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649_conew1

诗人芒克在发布现场与读者互动交流。

10月26日晚,“比天空更辽阔”——芒克雕版诗集《天空》在北京模范书局 + 诗空间首发,为一年一度的北京十月文学月再添文韵书香。

诗人芒克,是一位从二十岁左右便开始写诗,并持续创作了近四十年的诗人。同时芒克是一位重要诗人,他是《今天》文学杂志的创始人之一,作为朦胧诗派的代表性人物,他也是许多诗歌现场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在其所创作的上百首诗歌中,不乏广为传播的经典名篇,如《天空》、《阳光中的向日葵》等。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528_conew1

芒克先生诗集《天空》红印本限量版50部。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522_conew1

作为一家与雕版印刷有密切关联的书店,雕版印刷成为最大的特色,文创产品也与书店特色紧密相连。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719_conew1

坚守传统技艺的传承人,再次推出采用木刻雕版、刷印、线装制作的系列诗集,不仅让中国古代优秀技艺重现当代,也使得当代新诗在古法中迸发出新声。

此次模范书局出版的芒克先生雕版诗集《天空》,精心挑选了其十五首代表诗作,以中国传统手工木刻雕版刷印,诗集纸张采用福建省宁化县茜坑村胡氏造纸坊古法精制的玉扣纸, 制作精良考究,借以向现当代中国百年新诗致敬,向中国诗人致敬。

活字为“模”,盛器为“范”,“模”与“范”,是古代活字印刷术的进步生产力。因此,雕版印刷成为模范书局最大的特色。作为一家与雕版印刷有密切关联的书店,模范书局的文创产品也与书店特色紧密相连。

模范书局创立四年多来,一批坚守传统技艺的传承人,再次推出采用木刻雕版、刷印、线装制作的系列诗集,不仅让中国古代优秀技艺重现当代,也使得当代新诗在古法中迸发出新声。 芒克先生雕版诗集《天空》的发行,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北京十月文学月培育“爱文学、读文学、懂文学”的社会文化氛围助力,促进创作与阅读接受的良性循环。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价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