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回龙观5家隐蔽的无证照经营商户被查处

2019-11-10 15:19 千龙网

1573087744(1)

1573087858(1)

白天拉着门帘、落着卷帘门,到晚上就从事非法经营行为.....

近日,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泽园市场监管所接到“12345”市民热线举报,北店嘉园西门底商疑似是一个无照无证经营商户滋生的密集场所。

龙泽园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根据独创的“吹前哨、三擂鼓”工作方法,本着“接诉即办”的原则,通过多日加班蹲点,发现有五家非常隐蔽的无证经营商户在悄悄经营着。随后,龙泽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精密部署,吹响了执法的“哨声”。

10月28日晚19:00,龙泽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北店嘉园西门的底商,对沿街底商进行检查,发现共有五家非法经营商户。这些商户中摆放的冰柜、油锅、麻辣烫箱、麻辣烫盘等经营工具一应俱全,但是在执法人员查验商户营业执照、卫生情况时,商户老板却无法提供。

1573087912(1)

1573087889(1)

随后,龙泽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这五家非法经营商户,查扣经营工具,并逐一清点装车。

1573087942

下一步,龙泽园市场监管所将加大“吹前哨”频次和力度,把鼓声“擂”的更加响亮,让鼓声振奋“回天地区”居民,也让非法经营者闻“声”丧胆。

何谓“吹前哨、三擂鼓”接诉即办一哨双吹?

“一哨双吹”:“一哨双吹”即龙泽园市场监管所主动担当、目标明确、定点清除,街道吹哨市场所更会全力配合,结合职能冲锋在前,把每一个哨声都当做前进的动力。

“三擂鼓”:擂响第一声鼓,是哨声吹响后所内执法人员的动员部署,吹哨后不明确点位,只有市场所负责人与吹哨报到监管执法组组长两人知道当日行动点位,做到不跑风不漏气,行动点位高度保密。

擂响第二声鼓,是多部门集结后在行动前五分钟,吹哨报到监管执法组组长当众宣布第一个点位,然后立即出发到达现场。

擂响第三声鼓,是咚咚战鼓,所有部门在市场所的带领下迅速扑向无照无证商户展开定点清除行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