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双十一又来了,细聊那些网购“陷阱”

2019-11-10 14:13 千龙网

一年一度的双一又要来了,打开各大电商平台APP,花样翻新、标题各异的打折促销活动扑面而来。当消费者面对折扣力度“惊人”的商品,一定忍不住开启“剁手”模式。但是,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这里提醒消费者,小心提防隐藏在背后的四大陷阱。

陷阱一:促销前先涨价。

一些商家在促销前先将商品价格提高,再以“让利”、 “跳楼价”、“满500立减200”、“限时抢购”等为诱饵“请君入瓮”,伺机大赚一笔。曾有消费者投诉,按照7折优惠买回一台标价4000元的电器,事后发现原标只2500元。

陷阱二:障眼法。

抓住消费者贪便宜的心理,将折扣幅度用很小的字体在隐蔽位置注明,或者渲染“买一赠一”但并不说明赠送的是何物。比如买一台微波炉却只赠送价值一元的劣质牙刷。

陷阱三:以旧代新。

促销前,各大电商的宣传语中总能看到类似“新品尝新价”的字眼,打着新品的旗号却售卖旧款商品,欺骗误导消费者。

陷阱四:超值赠送。

除了商品价格“诱人”之外,还使用“超值赠送”的字眼,让消费者不由自主点击购买。殊不知,这些赠品很可能是积压、过期甚至假冒伪劣的商品。

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定期对辖区电商企业开展约谈,提醒其诚信守法经营,保证网上促销商品质量,严禁虚假宣传、商标侵权、霸王条款等行为,督促有专人受理消费投诉并做好售后服务。同时,密切监测诸如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查处。

在此,平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

1.货比三家。多留意商品日常销售价格,谨防虚标高价、虚假打折行为,不要轻信广告宣传,防止自身权益受损害。

2.详细了解促销规则。购物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促销的具体内容,包括活动范围、优惠券使用条件、适用哪些商品等等,做到心里有数。

3.理性看待促销。电商平台开展促销活动时,千万不能有“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的心态囤货,要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商品。下单前认真核对商品信息,尤其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和“三包”规定,不要因价格便宜而盲目购买

4.注意留存凭证。点击购物的过程中,注意保存相关网页和付款凭证,索取发票,以便事后维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