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怀柔科学城启动2020年“100·365”科学行动计划

2019-11-06 10: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 刘美君)“长城脚下,雁栖湖畔;国家使命,人类课题。”北京怀柔科学城自建设伊始就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为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日前怀柔科学城2020年“100·365”科学行动计划启动,即:盯牢一百项,拼搏每一天。该计划共涉及100余个事项,每个事项均成立专班,分别由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各自明确目标,确定主责,组建团队,形成专人专事格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实工作举措,动员全区上下以只争朝夕精神,抓好规划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

怀柔科学城城市设计效果图

据介绍,“100•365”科学行动计划采取项目管理模式,对已确定的事项逐一成立专班,明确目标,确定主责,组建团队,形成专人专事格局,从而有效解决工作中“不精细、不高效”的问题;计划明确了建科学设施坚持倒排工期、挂账推进的工作方式,要求强化与中科院、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狠抓科教设施进度,以只争朝夕精神,抓紧抓实每一天、每一项工作,加快实现怀柔科学城“突破”;同时,“100•365”科学行动计划还对加速服务设施建设、加速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部署,并以集中办公、项目化运作的形式,以日为工作节点,明确鱼刺图进度,采取日报告、周调度、月考核、季问责的方式,完善了工作机制,确保全区上下进一步聚焦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各项工作开展。

“‘100•365’科学行动计划,是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鼓舞鞭策,更是实实在在的要求。随着怀柔科学城创新生态不断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多,行动计划的内容和内涵还将不断扩充。”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介绍,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百年科学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安排,更是怀柔的历史责任、历史担当、历史使命。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推动怀柔科学城快速、高质量发展。目前,怀柔已经形成了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100•365”科学行动计划,将为加速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系统工作平台,也将成为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