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2018年旧县镇首届“独山夜月”杯长跑节活动圆满成功

2018-10-20 19:02 千龙网

10月20日,以“助力健康小镇  向前跑”为主题的旧县镇首届“独山夜月”杯5公里健康跑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为助力健康小镇,普及全民健身,展示旧县群众风采,10月20日,以“助力健康小镇  向前跑”为主题的旧县镇首届“独山夜月”杯5公里健康跑活动在黄峪口村准时开跑。随着发令枪响,200余名选手跨过计时线,开始奔跑。

本次健康跑比赛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让全民健身惠及更多民众。借助比赛的东风,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王赢镇长、尹文强主任为云瀑沟登山健康步道揭牌,云瀑沟将作为大众健身的重要场所,欢迎游客的到来。

2018102018270

10月20日,以“助力健康小镇  向前跑”为主题的旧县镇首届“独山夜月”杯5公里健康跑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本次活动得到延庆区卫计委、延庆区疾控中心、延庆区长跑协会、黄峪口村委会、云瀑沟景区的大力支持。活动主办方提前为各位参赛选手准备了统一的着装和补给,并邀请延庆区长跑协会为此次活动助力。活动中还安排了志愿者为所有经过的选手递水、递补给,并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经过七十分钟激烈角逐,男子组李波,女子组解玲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只是一个开始,旧县镇将会举办更多的体育赛事来助力健康小镇,普及全民健身。

10月20日,以“助力健康小镇  向前跑”为主题的旧县镇首届“独山夜月”杯5公里健康跑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旧县镇于2017年8月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首批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小镇,同年,又被北京市体育局评为首批市级体育特色乡镇。近年来,旧县镇积极动员全民主动参与群众性体育锻炼 ,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以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在“千年旧县”的历史积淀中为冬奥会宣传造势,为慢病示范区创建造势,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迎盛会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2017年8月旧县镇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首批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镇,同年,又被北京市体育局评为首批市级体育特色乡镇。争创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慢病示范区创建异曲同工,都是通过运动休闲激发人们的活力和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通过运动休闲达到减缓和控制慢病发生的目的。为此,旧县镇共成立8支健身队伍,12支村级文化团队和一支由残疾人组成的馨悦助残文化宣传队,涵盖23村居,辐射近2万人;开展全镇范围内的健康知识讲座4场,新建村级卫生室6个,培养健康指导员23名,设立健身广场6个,登山健康步道一个,同时北京市长跑协会也落户旧县镇,还成功举办女子半马。

优雅的运动休闲形式,营造出独特的健康氛围。这种以文化体育健身为中心的小镇建设,初具规模,参与人数之众,热情之高前所未有;今天这支长跑队的成立,预示旧县镇运动休闲走上更高的领域,同时,也展示出创建的成效。

责任编辑:翟海艳(QU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