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密云民俗户跟着大厨学手艺
2018-08-02 14:0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密云民俗户跟着大厨学手艺

20180802100702001

日前,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石塘路村、十里堡镇水泉村请来了专业厨师,向民俗户们传授各色美食小菜制作技巧,使民俗餐饮更加别具特色。密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于振华)跳水泡菜需要哪些调料,酥鲫鱼怎么才能更酥……日前,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石塘路村、十里堡镇水泉村请来了专业厨师,向民俗户们传授各色美食小菜制作技巧,使民俗餐饮更加别具特色。

石城镇石塘路村是密云区民俗旅游产业发展起步较早的村落,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升级,已成为京城小有名气的民俗村。但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和游客多元素需求,传统民俗已缺乏一定的吸引力。

为解决这一问题,密云区石城镇首先在民俗餐饮上下功夫,请来专业厨师,在石塘路村开展为期5天的小菜制作培训班。专业厨师手把手教授民俗户如何制作口水鸡、泡椒猪皮、蓝莓藕片、酱牛肉等特色小菜,40户民俗户参与培训。

有的学员为更好地学习制作技巧,还用手机将制作过程录下来,回家后反复研究。“跟大厨学了这么多做菜技巧,咱的农家菜也能色香味俱全了,回头客一定会更多。”石塘路村民俗户郑庆华说。下一步,石城镇还将对民俗户加强文明接待、文艺展示、健康卫生等内容的指导与监督,进一步助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而在北京市密云区十里堡镇水泉村委会院内,30余名村民也围聚一堂,跟着专业大厨学厨艺。这是十里堡镇为打造民俗旅游业而为村民提前“充电”。这个厨艺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十里堡镇靳各寨村、水泉村、杨辛庄村、红光村40余名村民的积极参与。

在这个培训班实操课上,村民们积极热情,有人用手机拍,有人用笔记录,恐怕错过了老师传授的让菜品变得鲜美诱人的“小妙招”。来自水泉村的郑女士高兴地说:“我是上午干完活抽空赶过来的,老师教的口水鸡制作技巧很实用,自己家也能做,明天我还来!”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十里堡镇东起密云城,西边与怀柔区接壤,被称为密云的西大门,多年来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经济快速、稳健发展,成为了全区乡镇中的工业强镇。但与此同时,生态休闲、旅游、餐饮产业却相对薄弱,这也限制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步伐。

今年,十里堡镇党委探索发展镇域民俗旅游业,抢抓云蒙山旅游开发机遇,深入挖掘渔阳古郡文化、潮白河文化和水库移民文化资源,计划投入资金500万元,建设以杨辛庄村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寻渔记旅游驿站为核心,辐射带动水泉村、红光村,给闲置民房换“新装”,发掘镇域民俗旅游业,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十里堡镇为了让密云西大门不仅成为展示密云经济硬实力的前站,更成为展示密云淳朴民风的驿站,不但招得来人,还能留得住人。为此,十里堡镇先行组织有意愿办民俗院的村民参加厨艺培训班,储备软实力。十里堡镇下一步还将陆续开展民宿卫生维护、客栈环境布置等培训班。与此同时,寻渔记旅游驿站预计将在今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作者:于振华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