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湖南省旅游局召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暨2016旅游执法培训工作会议

2016-12-14 17:37 千龙网

千龙网12月14日讯: 据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消息,湖南省旅游局在长沙市望城组织召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暨2016旅游执法培训工作会议。会议深入部署安排了我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工作,开展了旅游质监执法业务培训,并首次集中宣贯了刚出台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省各市州及区县旅游行业监管、质监执法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上,王超祥副局长强调: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在国家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结合湖南旅游市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做好“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明确整治全省“不合理低价游”的工作任务,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把“价格关、合同关、购物关”。三是要强化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措施。各地要加强领导,加强自查自纠,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案件查办。在前一阶段“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基础上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和重点旅行社的自律和引领作用,联合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一批“不合理低价游”的典型案例。四是要明确“不合理低价游”工作要求。全省旅游行业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治理中要坚持做到“组团社和地接社同步治理”;“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排查”;“线上线下同步清理”;“旅行社和购物店同步整顿”;“集中整治与常态机制同步推进”。全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意识,加大执法力度,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对于敢闯红线的严重干扰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从严惩处,露头就打。

王超祥副局长进一步指出,要依法治旅,全力推进我省旅游质监执法工作。一是要明确旅游质监执法工作目标与要求,旅游市场秩序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全省旅游行业管理和旅游质监执法部门的干部同志,要进一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省旅游市场环境优化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明确2017年质监执法工作重点。全省要加快质监队伍建设,加快质监执法机制的创新等。三是要严格依法依规推进执法工作,执法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刚刚通过的《办法》的宣贯,加快提高全省旅游质监队伍学《办法》、用《办法》,以《办法》规范指导旅游市场监管的能力,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

另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旅游局、省法制办及张家界、湘西州有关专家和工作先进,就我省旅游质监执法、旅游投诉处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省局法规处、行业管理处和省旅游质量服务中心负责人也作了相应工作发言,首次集中深度解读了《办法》出台的背景、特点和意义,进一步强调部署2017年全省旅游监管工作方向和重点。

责任编辑:赵陆陆(QF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