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李云迪的“高雅音乐宫殿”:馆藏三台“琴王”价值皆上亿

2016-09-06 08: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重庆9月6日讯(记者李继业)钢琴总被作为西方高雅音乐的代表。在繁华的重庆九龙外滩商业广场,就有一座“高雅音乐宫殿”——黄桷坪钢琴博物馆。这座“高雅音乐宫殿”内藏有150多个品牌200余台钢琴,因品牌和数量上最多,而成为全国最大的钢琴博物馆。而这家博物馆的名誉馆长就是来自重庆的孩子李云迪。

馆藏三台“琴王” 价值上亿元

DSC_7830_副本

 

年代久远的琴王

紫檀木的琴身,88个由黑檀木和整根象牙磨制而成的琴键,曾是法国著名钢琴家夏尔·卡米尔·圣-桑的御用钢琴……在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内最核心的“琴王”区,摆放着一台年代久远的“琴王”。

据黄桷坪钢琴博物馆馆长叶浩介绍,这台足有9尺长的“琴王”为“查克林父子钢琴”。查克林父子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钢琴品牌,而博物馆内的这台“查克林父子钢琴”产于1855年,至今已有161年历史。

DSC_7832_副本

精美的琴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