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良渚召开

2016-06-30 1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讯 6月29日,“世界设计大会”预备会议在杭州良渚“梦栖设计小镇”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发布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来自意大利、印度和韩国等“世界设计大会”主要发起国设计组织代表联合向媒体发布、介绍了“世界设计大会”有关情况。

世界设计大会发布仪式。

世界设计大会发布仪式。

据了解,“世界设计大会”由包括德国、意大利、英国、丹麦、美国、澳大利亚、南非、印度、韩国、日本等国家设计组织发起,旨在于全球范围内促进设计创新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以开放、合作为宗旨,以自愿、平等、共享、共赢为原则,欢迎全球各个国家的设计组织及产业资源加入,打造成为国际设计交流与合作平台。

“世界设计大会”大会成员将在会议上共同探讨世界范围设计发展的引导思想和发展模式,携手推动设计创新充分惠及经济社会和全人类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大会将积极倡议各国政府、企业、教育和研究机构,汇聚产业、人才、金融等资源,建立无国界设计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以设计智慧贡献于全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世界设计大会会址奠基仪式。

世界设计大会会址奠基仪式。

此次发布会,与会人员讨论了世界设计大会发起暨首届世界设计大会筹备工作的各项议题,并对外正式发布。据悉,首届“世界设计大会”将于2016年11月17-19日在中国杭州良渚“梦栖设计小镇”举办,主题是“设计·生产力”,整合设计、技术、商业、用户和文化,以独创、道德、美学的温暖力量,提升产业与生命的价值。

发布会同时发布了“世界设计大会”标志,与会嘉宾以代表中国文化的墨笔挥毫在长卷画轴上共同签名,并为大会会址揭幕,以此标示“世界设计大会”的举办进入倒计时。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致辞。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致辞。

此外,发布会还发布了“世界设计大会”的五大主要活动板块,分别为世界设计发展圆桌峰会、世界设计产业峰会、设计产业博览会、世界设计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以及出版《世界设计产业报告》。

世界设计大会顾问、国际设计联合会前主席李淳寅先生发布大会主要内容。

世界设计大会顾问、国际设计联合会前主席李淳寅先生发布大会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