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2021-09-10 16:40 千龙网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为了切实保障辖区师生用餐安全。10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一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北京通泰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该企业每日为史家小学分校、府学胡同小学等七所学校的近5000名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主要食材供货商的资质清单,要求企业务必按要求规范公示相关信息。随后,执法人员对粗加工间、库房、热灶间、面点间、分餐间、洗消间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的贮存条件、加工制作使用的工具和餐具清洁度,检查是否存在生熟交叉污染、工用具清洗不到位和过期食品等问题。执法人员还对其使用的餐盒是否干净整洁、无破损撒漏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未发现相关违规问题。

同时,执法人员还查看了该企业的从业人员晨检、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等相关材料,并再次对其日加工制作数量、配送量、配送去向(单位)、配送车辆状况和检验能力进行了检查,进一步核验其加工能力,督促供餐单位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吕熠介绍说,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一次性加工制作量大、辐射范围广、食用人数庞大。为了切实保障好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每年至少对辖区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三次以上全面检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此外,八月底至今,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所有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餐具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状况、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要求学校食堂从原材料采购、贮存到加工制作每一个环节,都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和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好辖区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