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喜迎建党百年 欢庆端午佳节 漷县镇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06-15 15:32 漷县书院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漷县镇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粽叶飘香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成长书店漷县书院店,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老师精心教授了手工技巧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绘画技巧,在家长们的协助下一笔一划勾勒出自己的画作。水墨浸染在油纸伞上,绘画出一幅幅独具创意的作品。通过DIY中国风纸杯龙,孩子们了解龙形象对于中华文化的象征意义。创意DIY活动,动手动脑,趣味十足,在手工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了小朋友们一个展示自己、秀出自我的平台,在增强亲子沟通的同时,激发他们积极向上、勇敢表现的青春活力,让童心飞扬,快乐成长。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此次活动还特组织小朋友们一起诵读经典,朗朗的诵读声,有力地激发了家长和孩子们学经典、诵经典的热情,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由衷地赞美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3 - 640?wx_fmt=jpeg

手工DIY活动集锦

4 - 640?wx_fmt=png

经典诵读

镇综合文化中心携手北堤寺村委会开展了“和满京城奋进九州 端午节活动”。活动现场,综合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讲解完后,村民们开始动手包粽子。在一双双巧手舞动间,一片片碧绿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变成了一个个饱满匀称的粽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到处弥漫着糯米粽叶的清香。

6 - 640?wx_fmt=png

7 - 640?wx_fmt=png

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辖区广大群众搭建了和谐睦邻的交流平台,更让广大居民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了爱国主义,推进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