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为成长护航丨永顺镇开展综合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05-20 17:32 千龙网

近日,永顺镇综治办、司法所、妇联、宣传部共同走进永顺小学开展了综合普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图片 1

课堂上,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和案例向师生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普及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提高了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图片 3

图片 5

讲授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禁毒的宣传教育手册等资料,并设置了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答题,进一步巩固了此次宣传的效果。

图片 6

图片 7

图片 9

图片 10

普法教育方面,永顺镇司法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开展书法颂党情怀,提供贴心法律服务”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活动,工作人员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知识点传授给学生,并通过答题、互动、发放礼品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学生要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和安全防护知识保护自己。

图片 13

图片 11

图片 12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现场书写了“永远跟党走”的书法作品并赠送给学生们,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 14

图片 15

此次综合普法进校园活动,既让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增强了法治观念,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