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找准问题源头 提升治理实效 永顺镇永顺南里社区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
2021-04-28 15:20 千龙网

城市基层治理,既要着眼提升解决诉求的能力,更要着眼减少和消除诉求的产生源头,不仅要解决当前问题,还要解决长远问题,不仅要应对问题,还要预防问题。

近日,通州区永顺镇164号院居民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内有一个幼儿园,每天一到接送孩子的时间,院内和院外的道路就会变得拥堵,并且个别车辆行驶的速度较快,有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居委会能够帮助协调,加强对车辆的管理。

永顺镇永顺南里社区居委会接诉后第一时间与产权单位联系,并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商议解决居民诉求的措施。

图片 4

居委会与产权单位现场查看情况

随后,永顺南里社区居委会、产权单位负责人、社区民警共同到幼儿园协调园内发出通知,提醒家长开车进院后要放慢车速,将车辆有序停放。

图片 3

协调幼儿园向家长发出提醒通知

同时,安排永顺镇片区和产权单位工作人员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对院内外道路进行交通疏导,防止堵塞。为了达到长期控制车速的效果,居委会建议产权单位在院内安装减速带。

图片 2

安装减速带

目前,在居委会的积极协调下减速带已经完成安装,路面交通情况明显好转,居民对永顺镇接诉即办,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非常满意。

图片 1

减速带安装后

永顺镇以主动治理的态度、源头治理的方法、共同治理的路径,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作实效,有效减少居民后期同类诉求,真正做好社区精细化管理,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