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点赞!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他们的这些举动温暖人心!
2021-04-16 10:51 漷县书院

漷县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后,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每天都有大量群众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4月14日,漷县镇启动了曹庄村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曹庄村上下全力配合有关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漷县镇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上午8点,曹庄村委会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早已排起了长队。曹庄村两委干部、工作人员和来自漷县镇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也当即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安排,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举着喇叭帮助协调现场排队秩序、入户和现场发放疫苗接种明白纸、帮助村民进行二次预约、详细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手动登记接种时间……疫苗接种人员在哪里有需要,他们服务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1 - 640?wx_fmt=png(1)

2 - 640?wx_fmt=png(1)

3 - 640?wx_fmt=png(1)

4 - 640?wx_fmt=png

考虑到前来接种的村民多为老年人,曹庄村委会特意准备了50把椅子,让老人们在排队的时候有一个休息的地方。

5 - 640?wx_fmt=png(1)

在曹庄村居住的卜国昌得知村委会要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后,无偿提供了帐篷作为接种点的留观区使用。

6 - 640?wx_fmt=png

“您回去之后一周内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饮食清淡一点、多喝水,适当休息。”接种现场,志愿者在推着轮椅送留观结束的老人离开的同时,不忘仔细叮嘱老人疫苗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这位老人今年87岁,是当天接种人群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老人。被问到接种疫苗后的感觉时,老人这样说:“我这么大岁数了,打完疫苗没啥不良反应,希望带动大家都来接种新冠疫苗,支持防疫工作。”

7 - 640?wx_fmt=png

漷县书院接种点,来自南丁庄、西鲁、黄厂铺等村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正组织本村居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的各项流程。现场的志愿者也各司其职,有的帮助群众进行登记、扫码预约,有的协助医护人员为有问题的接种人员答疑解惑,有的帮助居民进行第二针疫苗预约,有利用留观半小时提醒已接种人员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接种现场,竭尽所能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便大家能够更好、更快、更有序的完成接种流程。

8 - 640?wx_fmt=png(1)

9 - 640?wx_fmt=png(1)

10 - 640?wx_fmt=png(1)

11 - 640?wx_fmt=png

接下来,漷县镇将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实际需求机动设置流动接种点,并通过多方位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漷县镇疫苗接种率,持续助推漷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

我们再次向辖区居民发出如下号召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做好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

@漷县er,快来一起打疫苗吧!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