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永顺镇开展3·15活动教您如何避免“消费坑”!
2021-03-17 17:50 千龙网

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各种消费陷阱、消费风险也逐渐暴露。为了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永顺镇始终注重加强商品服务与质量的监督,同时也着重做好居民的消费教育引导,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全力构建群众放心、舒心、安心的消费环境。

图片 18

3月15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开展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主讲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问题,引导大家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深化消费维权意识避免生活中“消费坑”。

在老师的组织下,大家以“消费那些事儿”为题展开了讨论,学员们结合课程内容,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自己的消费主张,不要贪图小便宜。不仅要知法,还要会用法,合理维护自身的权益。

活动最后,主讲老师总结了18条理性消费小建议,并提示大家要在消费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按照追求效用最大化原则进行消费。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1

图片 2

永顺镇妇联开展3·15“知法 守法 护法 用法”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永顺镇妇联联合经济发展科、综治办、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在永顺东里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致宏律师事务所的左律师为居民讲解了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知识。他以居民最感兴趣的日常生活问题为切入点,热情地与居民互动,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图片 5

随后永顺镇工作人员从诚信经营、合理消费、崇尚科学等方面为居民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法治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片 3

最后提示大家:要学会主动维权,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根据相关证据追索相应赔偿,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对于不合理条款敢于交涉,对强制交易行为敢于说“不”。别忘了还可以拨打12315或在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