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共同举办经贸投资推介视频会

2020-08-13 09:16 北京外事

来源标题:发挥对外交往渠道优势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为充分发挥首都外事资源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8月3日,市外办、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共同举办圣彼得堡市经贸投资推介视频会。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城建集团、首创集团、首旅集团等15家央企、市属国有企业以及莱蒙集团、菲尼克斯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101

经贸投资推介视频会现场

圣彼得堡市市长外联及投资项目落实特别代表马尔科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也是圣市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圣市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互利合作,2020-2021年是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中俄科技创新年,希望两市在国家主题年框架下,为推动俄中地方经贸、科技、旅游合作贡献力量。马尔科夫详细介绍了圣市优化营商环境及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欢迎北京企业参与圣市东方武术中心、戈尔斯卡亚综合体、主题公园、动物园升级改造等项目,圣市将在人才、服务及配套设施等方面提供支持。

1597281783(1)

市外办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北京市与圣彼得堡市机制化交流成果丰硕。2016年以来,两市已成功举行三次工作组会议,有力促进了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北京市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圣市投资兴业,希望圣市支持北京企业在当地合法经营,同时北京市也欢迎圣市和俄罗斯企业来京投资发展。北京市将围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探索更多应用场景,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希望两市结合各自优势和需求,深挖合作机遇,推动双向投资。

与会企业对圣市推介项目兴趣浓厚,详细了解了项目资金来源、特许经营权期限、土地性质、法律服务等具体问题,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知多一点

圣彼得堡市是我市友好交流城市。自2009年两市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各领域合作交流成果丰硕。此次经贸推介会旨在利用对外交往渠道,支持北京地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圣市及俄罗斯市场,促进双向投资不断增长。

1595380883(1)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外事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