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西城组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不断成长

2020-07-01 16:05 西城组工

来源标题:西组轩评论 | 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不断成长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按照市有关工作部署,西城区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面向辖区常住居民群众开展了核酸检测。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全区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忘我付出,克服重重困难,经受住了种种考验,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彰显出了强大的战斗力。

在政治历练中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核酸检测,是北京市为了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提高防控策略精准性而采取的一项有效措施。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牢牢守住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更要看到自身所肩负着的政治责任。在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首都、对西城、对辖区居民群众高度负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面对酷暑和大雨豪不退缩,紧张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用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行动接受政治历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在思想淬炼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许多党员干部已经历了5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假期”一时间成为了“奢侈品”。然而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放弃了假期休息和与家人团聚时光,市区下沉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和广大志愿者主动走上抗击疫情一线,有的全天穿着“大白”防护服室外作业、有的通宵统计数据……在他们当中,既有单位部门领导干部,也有70、80后中坚力量,更不乏90后年轻同志,所有人不唯年龄、不唯职务、只唯责任和担当,在夺取疫情防控硬仗全面胜利共同信念的凝聚下,不计个人得失,只讲付出、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实践中磨砺着责任担当之勇,自觉接受着严格思想淬炼。

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能力本领。

如何广泛动员居民群众接受核酸检测,如何组织居民群众前往检测地点,如何维持现场秩序,如何提高检测能力,面对质疑和不配合怎样开展工作等等,这一切都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难题。所以说,开展核酸检测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动员、群众工作等实践能力的一次全面锻炼。有的年轻社工在跟随老党员一起进行“敲门行动”后,感觉自身群众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有的同志虽不善言辞,却以真诚、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信任;还有的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维护检测点秩序工作中,早已忘了平常的矜持和腼腆……每名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都在防疫工作中得到了大幅提升,每个人都在这次实践锻炼中迅速成长。

疫情防控一线既是战场,也是考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应继续发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优秀品格,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不断成长。

1592189038(1)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