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西城区召开市级下沉干部座谈会

2020-06-05 10:57 西城组工

来源标题:西城区召开市级下沉干部座谈会

6月3日,西城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下沉干部座谈会,总结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同时对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和支援西城的11家市级民主党派及群团机关、10家市管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与到社区防控中的400余名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程昌宏同志参会并讲话。

39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焦扬主持。会上,3位市级下沉干部代表和街道代表进行了发言。

32

市侨联沙学民同志发言

33

排水集团郭江斌同志发言

34

国管中心陈璨同志发言

35

天桥街道工委书记宫浩同志发言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刘润堂同志、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屈少波同志对分管单位的下沉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西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36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刘润堂同志讲话

37

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屈少波同志讲话

程昌宏同志指出,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火速增援驻守西城,共派驻400余名干部坚守西城防控任务最艰巨的7个街道、35个社区,和我们一起打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疫情阻击战。

近百天的时间里,市级下沉干部主动迅速融入社区,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与社工们共同完成了社区数据排查、居家观察人员防控、出入口值守、服务保障弱势群体等社区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全区疫情的整体平稳,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各派出单位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组建14个下沉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区域共建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画好了区域共驻共建“同心圆”。

祥龙公司调动资源,为社区卡口采买了遮阳伞,还将防控常识制作成居民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海报,张贴到出入口等醒目场所,有效地把疫情防控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地铁公司利用“地铁报”加强对下沉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宣传,通过一篇篇工作日记和防控故事,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更多“正能量”。

北京银行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实施到岗签到、每日碰头、每周总结等工作机制,小支部快速融入到大社区中。

排水集团在金融街街道的临时党支部专门编制了值守工作流程图,里面包括30余种情景模型,明确了处置方式和方法,为社区防控值守和精细化治理留下宝贵财富。

国资公司的下沉干部们将防疫值守点作为听取和搜集百姓意见的服务站,搜集排水管道雨天排水不畅、疫情期间买菜购物不便等问题20余件,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围绕七有五性服务民生保障,回应民生诉求,将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建工集团的7名下沉干部承包的广外南街甲19号楼,地处风口位置,不宜安装帐篷,值班条件艰苦。干部们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展现了市级干部优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民进北京市委一名干部,值勤期间正在进行肾结石治疗,靠着止疼片、消炎药,坚守在防控岗位上,和社区工作者一道为居民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致公党市委机关的下沉干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对国英园小区内顽固的卫生死角展开清洁行动,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防疫环境。

国管中心和金控集团的下沉干部对待社区工作尽心尽力,协助社区激活残疾人员一卡通,组织红十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等等,承担了许多疫情防控之外的社区工作。

北京建院的干部们在值守时识破了冒充居民进社区的中介,他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得到了群众的理解。

自来水集团的下沉党员干部防疫期间耐心解答居民用水过程中出现的疑问,深化居民对首都供水工作的认识,积极构建和谐用水关系。在疫情防控期间,下沉干部们既当“守门员”、又当“宣传员”、也当“服务员”,体现了市级干部严谨细致、务实肯干的专业素质风采,更体现了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党性觉悟。

大家主动克服自身种种困难,自始至终坚守阵地、冲锋在前,影响和带动群众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为我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结合当前西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际,程昌宏同志就进一步推动区域共建共治共享,提出了3点希望。

38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程昌宏同志讲话

一是希望进一步固化沟通联系机制。希望派出单位党组织继续保持与下沉街道社区的常态化沟通,以“双报到”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周末值守我参与”等社区常态化活动,给予社区工作更长久的支持。街道社区党组织要主动将派出单位纳入街道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加强党建共建,促进双向服务,构建“横向同心、纵向同力”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探索建立下沉干部常态化支援保障机制,与区域内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下沉干部所在单位结对共建,细化应急支援措施,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立即响应并迅速建立起支援保障队伍。

二是希望大家留住基层视角。希望下沉干部们能将这些天沉淀、凝练出的基层经验带回到今后的工作中,在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时,将自己放回到群众中去,切实走好群众路线,替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工作站位高、理论基础好等优势,帮助我们总结梳理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提供建议,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区域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帮助、监督西城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城区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全面推进,街区更新、老城复兴等工作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四个条例也在全面推进落实。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帮助西城,有问题及时指出,共同做好核心区的工作。

西城组工二维码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