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书法作品"光明仁义"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2020-05-29 11:04 千龙网

1340c77aac7e851e0bfadc99b82fbd5

5月25日-31日,一幅"光明仁义"的书法作品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百老汇大街迪斯尼广告大屏幕上连续7天向全世界播放,传递中国人的大爱精神。"光明仁义"即"希望"和"磊落","正义"与"仁爱"。是坚韧不屈的民族骨气,是宽厚互助的人间大爱。

书写"光明仁义"书法作品的是一名北京中学生,作者张馨元。这是她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送给世界人民的一份祝福:光明仁义~让世界充满爱!

张馨元同学是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和代言人,这已经是她第四次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汉字文化、书法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9b684ea1c725f9add7e9d5250a83cfd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倡议和亲笔题词,由张馨元同学发起和组织的,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旗下的公益活动。

该活动宗旨为“凝聚中国精神、弘扬中华文明、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提倡"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的汉字文化精髓,为展现新时代的国学文化,引领新时代的清风正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