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就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 赴西城区进行调研检查

2020-05-14 14:28 北京政协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到西城区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和检查。

11

西城区是本市探索垃圾分类较早的城区,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多种实践。5月1日以来,西城区结合两个《条例》的实施,积极推动相关工作,一是组织有力。在不长的时间里,区领导四不两直专项调研90余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区委书记、区长点评会重要内容、督导推进相关工作。二是体系健全。按照市里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密闭式清洁提升改造样板站4座、完成30辆垃圾运输车的喷涂,3座厨余垃圾有效运行,垃圾转运体系位居全市前列,组建了2200多人的指导员,实现了分类标识的全部更新。三是宣传到位。全区社会各界、物业管理单位,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区在社区出入口等开阔地带随机开展约200余小型宣传,借助新媒体推送贯彻落实信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四是化危为机、结合推动。实现疫情防控与条例贯彻实施共同抓、两促进,对“三无”社区实现了封闭管理。

12

在实地调研北纬路厨余垃圾楼和天桥北里小区,与西城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后,程红指出,西城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得力,工作井然有序,成效初步体现。西城区要抓住机遇,有序高效推进相关工作,保持工作领先。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要加强制度设计、形成有效机制,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加强硬件设施的研发和建设,按照务实管用要求,改进宣传工作。在物业管理方面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提高“三率”,研究出台政策,一次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出台配套政策,形成制度体系,推进工作标准化;做好群众工作,以案例讲条例,让市民知晓相关权利义务。

13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西城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副区长朱国栋陪同调研。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覃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