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召开2020年文史资料暨《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征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4-03 13:44 北京政协

4月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20年文史资料暨《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征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cd0236efc427588957b9c4776b035fe4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上,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文史资料》编委会副主任钱卫同志就《2020年市政协文史资料暨《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征编工作方案》作了说明,严力强秘书长宣读了十三届市政协《北京文史资料》编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牛青山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2019年《凝心聚力70年》征编出版工作,特别回忆了其中收录的费孝通先生关于参加北平市各界代表会议的文章。他强调,政协文史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市政协党组对此进行了专门研究,吉林主席明确提出了2020年征编工作任务,即围绕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两个重大历史性事件,征编出版《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

8814cfe08dd43384edfa68876c2b6eb1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他指出,市政协组织征编这两部书的初衷是,在重大历史性事件面前,政协文史资料要认真记录、弘扬和展现政协委员的爱国情怀和感人事迹,充分反映、宣传和传播政协组织和民主党派的积极作为和社会担当。同时,要力求体现政协文史资料的亲历、亲见、亲闻特点,做到有情怀、有温度,有感染力,有可读性,让读者受益、让后人受益。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2020年市政协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希望各参编单位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共同努力完成好《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文史资料征编工作,为开创全市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566df1a0f55d90422aa3f8e99c48c9e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李丽凤、编委会在机关人员在主会场;编委会其他成员、工作顾问、区政协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出席会议。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北京文史资料》编委会主任孙学才主持会议。

2020年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暨《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征稿启事

2019年,460多位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和动人故事。2020年,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充分反映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不断丰富政协文史资料,积极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北京市政协拟面向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各区政协,开展《与祖国同行》《委员一日》文史资料征编工作。

一、征编目的

(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二)充分体现双向发力,突出责任委员,展现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风采,使全社会能更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突出爱国奉献和凝心聚力目标。

二、征编原则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二)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

(三)坚持实事求是,体现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特色;

(四)重点约稿与广泛征稿相结合,力求点面结合。

三、征编内容

1.《与祖国同行》内容: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亲身经历。

2.《委员一日》内容: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亲身经历。

四、稿件要求

(一)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特色,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二)文稿字数不超过3000字。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不加评论;

(三)文稿末页应注明作者身份及联系方式。格式为:xx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现职务。联系方式包括:地址、邮编、手机号。

(四)图片要求:1、图片内容务必反映文章主题,每篇文章提供1幅图片;2、图片格式为JPG或TIF,文件大小1M及以上;3、请将图片名定位图注;4、单独文件发送,不要粘贴在文件中。

(五)可提供视频资料。

五、截稿日期:2020年6月底

六、联系人:滕质庆55581190 13718309606

邮箱:jwwt@bjzx.gov.cn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