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玉桥好人屈淑琴: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

2020-04-03 11:44 千龙网

自防抗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玉桥街道涌出了一批批党员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社区共同打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本色。

屈淑琴带领“党群先锋服务队”主动请缨社区防控工作

屈淑琴带领“党群先锋服务队”主动请缨社区防控工作

在玉桥南里社区就有这样一位无私奉献的老党员屈淑琴,她带领“党群先锋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社区防疫执勤。在社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屈老师”,因为退休前屈淑琴是一名人民教师,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10年从学校退休后加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参与社区管理、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不忘初心显担当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屈老师主动请缨带领“党群先锋服务队”积极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屈老师说:“春节期间大家都回家过年了,是防疫执勤的薄弱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冲在前面。”

玉桥南里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也是一个开放小区,人员集中密集,疫情期间分为西、北两个大门。作为队长的屈老师把党群先锋队志愿者们分拨、分时间段安排值守在西、北两个大门,登记、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督促小区人员戴好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

屈淑琴叮嘱辖区高龄空巢老人,做好自身防护

屈淑琴叮嘱辖区高龄空巢老人,做好自身防护

在执勤期间,屈老师了解到有些人面对新闻报道新冠病毒确诊数字不断递增会感到恐慌,她主动安抚他们的情绪,不要过度恐慌,做好防护,发现发烧症状及时就医。在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后,屈老师除了在门口执勤还会在小区里进行宣传,尤其是辖区里的高龄空巢老人,屈老师都会不厌其烦的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对不戴口罩老人进行说服教育。

春节过后返乡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疫情扩散危险系数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屈老师火速采取行动,做好宣传引导。对于返京人员屈老师都会在大门口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居家隔离14天,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买不到体温计的返京人员,她主动和社区书记联系为其提供帮助。屈老师的腿一直不太好,经常痛,她经常说:“这是老毛病了不打紧,现在最重要的是疫情防护,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

疫情防控+应对雪情 党员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几场大雪不期而至,屈老师在执勤的间隙还参与扫雪铲冰的工作,保证社区居民和过往车辆出行安全。屈老师始终把居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给辖区党员作表率、打头阵,誓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就是一个个如屈淑琴这样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飘扬,让党徽在抗疫前线闪耀。

屈淑琴是一名人民教师,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屈淑琴是一名人民教师,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闲暇时间屈老师发挥专业特长为南里社区写了一首打油诗:

南里赞歌

南里疫情控制好,南里居委班子强,

带领居民搞疫防,小郭书记一线闯,

全体成员紧跟上,工作细致暖人心,

居民感动听指挥,党员先锋冲在前,

志愿者们也争先,严防严控零感染,

社区居民幸福港,疫情面前显真心,

暖壶被单献社区,大家团结齐努力,

战胜疫情定胜利。

南里社区是我家,疫情防空靠大家,

疑点外人及时报,安全第一最重要,

外出口罩必须戴,在家通风有必要,

党员带头做贡献,群策群力配合好,

共把社区疫情搞,渡过难关大家好。

每个时代都有默默奉献的楷模,每场战役都有不计功名的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屈淑琴充分发扬了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革命精神,为居民的生命安全率先垂范、保驾护航,在疫情的现实考验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当好居民身体健康的“守护员”!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