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0-04-02 13:07 北京政协

d9f004a906feb0daf37119bcbf6425a0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月1日,北京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交流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情况,分析委员思想动态,研究第二季度学习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出席,副秘书长宗朋主持会议,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江宗盟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情况和第二季度学习工作安排。第一季度加强统筹谋划,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习主题,初步形成了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学习,政协报告厅学习,委员学习座谈会学习,委员讲堂学习,机关干部学习“五位一体”的学习工作格局。在分析委员思想动态的基础上细化学习参考题目,开展学习座谈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形成学习综述在委员学习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各专委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精心组织策划,以委员学习座谈小组为单位,召开24场视频学习座谈会,各界委员提交学习体会近百篇。第二季度,市政协将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决胜等内容开展学习。

69cda9f91d2c860be535aaac71fa0ba9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与会同志认为,第一季度委员学习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委员立足参与抗击疫情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交流发言踊跃务实。通过学习,委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认识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习座谈情况,各专委会对各界别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和思想状况进行分析,并对第二季度学习重点提出建议。

cdaa26e1c84fb9e10ba41963242c5abc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牛青山副主席指出,抗击疫情是一次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考验,也是思想建设的大课堂。市政协第一季度学习主题突出,开局良好,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实践。市政协将学习摆在各项履职工作的首位,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认真分析委员思想动态,将学习内容与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形成五位一体的学习工作格局。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学习工作丝毫没有放松,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形成了鲜明特色。对这些做法,要认真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机制,更好发挥学习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安排的落实。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