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共克时艰 北京市各区政协在行动

2020-02-12 12:00 北京政协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疫情,北京市各区政协委员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政协组织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坚决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硬核”力量。

危难之时,总会有人挺身而出,不忘初心,逆行而上,用行动书写“大爱无疆”。从接到电话通知到出发短短1个小时,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委员来不及与家人告别,简单收拾行装就奔赴了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6日下午,他接到上级通知,作为国家卫健委赴湖北指导基层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家组负责人,简单告别同事他就踏上出征武汉的征程。作为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药剂科主任,董杰委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医院的药品供应,并组织药剂科准备了中药汤剂和N95口罩致痤疮、面部瘙痒和皮疹等不良反应的药品,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亢志伟委员是礼贤镇中心卫生院的副院长,他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到医院所属6个卫生服务站、13个村卫生室进行实地督导,身先士卒带领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力量不分大小,战“疫”与你同在。连日来,各区政协委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始终用自己的方式在源源不断地奉献的爱心。大兴区政协邢雷委员所在的光华设计基金会积极募集资金155010元,根据捐赠方意愿交付武汉及指定接受捐赠机构。北京教区牛坊天主教堂本堂主任司铎刘哲委员,第一时间暂停教堂对外开放和停止举行各类集体宗教活动,倡导信教群众为武汉疫情筹集物资和善款逾115万元。马元颖委员以名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名义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募集资金购买8000个暖贴和1000个口罩,捐赠给8家社区和区环保局。曹俊红委员在手术后还未康复的情况下,不顾医生叮嘱,紧急筹集口罩、酒精等价值10万元防护用品,亲自送到战斗在本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刘泳委员所在汇龙森科技园,第一时间承诺对园内承租产业用房的中小微企业给予房屋租金减免。罗道全委员提交《警惕宗教势力介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之中》等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10篇。

昌平区政协万用委员,所在公司万泰利克为小汤山防控医院建设工地配送中药预防汤剂10000余剂,从安徽沪港分公司紧急调运大批植物消毒剂平价供应市场,并向昌平区卫健委捐赠价100箱值约30万元的植物消毒剂。朱秀峰委员所在医院向湖北省保康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合计 6200元的一次性口罩、帽子、手套等医用品。李华萍委员向福建省浦城县捐赠2000双医用手套、128瓶植物消毒剂,向社区捐赠了10瓶消毒喷雾,向北京光彩基金会捐款1666元。常坚委员通过北京延寿寺倡议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捐款10万元。王宇勤委员所在企业北京嘉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为各项目、园区自持物业的承租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周卫中委员为抗疫创作书法作品。沈剑飞委员通过民建捐款500元。

2月7日,密云区政协王亚英委员以北京豫观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向穆家峪镇政府捐赠价值37500元医用物资,向湖北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2月8日,她又以北京克莱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名义,向鼓楼街道捐赠84消毒液900瓶,食品120箱,暖贴800片,一次性手套10000支,折合人民币43700元。杨永平委员今年70岁了,平时热心社区公益的她不顾自己年岁已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位老党员的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

在这场战“疫”阻击战中,还有一群人默默工作在基层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各区政协机关的党员和工作人员。面对当前街道、社区防控力量超负荷运转,基层一线急需充实防控力量的现实情况,西城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倡议,抽调两批16名同志支援大栅栏街道、白纸坊街道,全面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章冬梅主席多次到两个街道了解辖区整体防控情况和政协机关同志到社区承担的具体任务等,并嘱咐一线同志和街道同志做好防护及保障工作。丰台区政协机关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先后选派两批5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春节至今,面对疫情防控工作,5名同志克服自身困难,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昌平区政协机关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选派了10名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到城南街道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密云区政协机关积极落实区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区政协村(社区)自治管理监督指导工作组,分五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檀营、溪翁庄、石城、河南寨、东邵渠等五个镇街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其他区政协的机关党员干部也是如此,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