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再开建7个郊野公园 总数量将达到近40个

2019-01-16 15: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近日从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紧挨东五环的坝河公园已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朝阳区在四环、五环路之间建设了23个郊野公园,总面积达到1526.67公顷,推动了一道绿隔在朝阳版图上形成闭环。去年开工建设的9个郊野公园也在稳步推进,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7个公园。届时,近40个郊野公园将带来更多绿色空间,让百姓享受到森林野趣、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多项福利。

“在郊野公园建设的过程中,优美的风景是建设绿色生态环境的基础。”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朝阳区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建设郊野公园大尺度增绿的同时,更加注重改善水体环境,进一步完善河道沿线绿化景观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廊道。“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扩大福祉,朝阳区还将在绿色共享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家门口的公园,不仅能赏景,还有齐全的健身设施,十分方便。”坝河公园公园正式开放后,家住康静里小区的赵阿姨经常和老街坊前来锻炼健身。赵阿姨表示,从家走过来不用5分钟,虽说是郊野公园,但基础设施也相对完善,运动健身还有专业的器材,大家的锻炼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公园已经成为我们锻炼身体的首选之地。”赵阿姨说。

坝河公园内健步道、景观桥、健身器材等设施齐备,还设有亲子花园、绿野花境、梅园等主题区域,齐全的硬件设施,满足了周边居民日常休闲锻炼所需。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郊野公园不仅要为市民提供绿色空间,更要吸引“人气”,让大家愿意走进公园开展休闲健身等活动,于是,增加健身设施成为了公园布局设计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硬件服务设施、健身设施成为公园建设的标配,以满足周边百姓多样的休闲健身需求,让公园休闲健身成为一种时尚。

提高性配置突出人文绿色品质在景美、设施全的基础上,近年来,朝阳区郊野公园建设更加注重将文化元素、区域特色融入公园的设计中,增加乡土树种的栽种面积。

十八里店乡的桃蹊公园在设计时充分融合地域文化特色,将建成桃李迎宾、寻芳赏亭、吕营春秋、芳桃诗韵等八处景点,结合十八里店地区多样的民俗文化特色,建成不同文化区域,让游园的百姓随时感受到文艺气息。建成后,将与老君堂、海棠、丹枫等公园连线成片,形成更大尺度的高品质生态屏障。

“修建郊野公园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丰富公园内涵,突出人文特色。”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富文化内涵属于公园建设提高性配置,能提升绿色品质,除了桃蹊公园,王四营乡的官庄公园将保留官庄村农耕文化和民居特色,把老门牌、老村墙打造成园林景观,让百姓游园赏景、休闲健身的同时,享受到精神文化熏陶,让百姓绿色福利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张晶(QA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