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塞隆国际园区46座筒仓载入世界之最纪录

2018-08-29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80829134233

8月28日,“见证世界纪录 点亮美好生活暨‘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世界纪录认证”活动在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举行。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讯 8月28日,“见证世界纪录 点亮美好生活暨‘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世界纪录认证”活动在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举行。园区46座水泥筒仓建筑被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定为“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被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及46座筒仓位于广渠路沿线,隶属于北京市双桥农场有限公司,是首农食品集团对标“四个服务”,加快推动“腾笼换鸟”和转型升级,打造环五环“一圈一系”目标整体战略思路的样板园区。该园区前身为北京胜利建材仓储库,曾为亚运会、奥运会场馆建设以及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工程建设承担了水泥仓储任务,为北京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泥筒仓群”已经成为一道城市风景线,在链接北京城市主城区和城市副中心重要廊道——广渠路上绽放奕奕光彩。

据介绍,此次被认定的46座筒仓如今已成为首农食品集团打造环五环“一圈一系”目标的标志性文化符号。“一圈”即突出农业的生态和文化功能,重点发展集农业观光、农务体验、特色庄园于一体的农业休闲业态,打造环五环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圈。“一系”是重点对工业遗存的老旧厂房、仓库进行升级改造,发展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移动互联、教育和健康等产业,形成环五环高端产业园区体系。

作为“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产权所属单位——首农食品集团下属的双桥农场,将继续实施“文化双桥”发展战略,因地制宜、高效盘活存量工业遗存,推动新旧发展动能加快接续转换,不断升级并链接建构为“文化双桥”新业态集群与双桥公共文化街区,打造新地标。

5U1A9059

极具工业特色的46座水泥筒仓已成为连接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廊道的新夜景(资料图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872111113128220791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46座水泥筒仓全部实现夜间亮化,极具工业特色的夜景已成为连接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廊道的新夜景,“扮靓”广渠路。资料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  作者:张启新(QE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