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M的宽带来了!北京联通第七次提速降费 打造极致体验

2018-05-17 15: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让利百姓、加快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北京联通在中国联通统一部署下,启动第七次宽带提速工作。

2018年5月17日,北京联通召开了“提速降费,畅享极致体验”主题发布会,发布会围绕“提速降费、超清视频、匠心服务和智慧生活”四大内容诠释了北京联通为客户用心打造的极致体验。

一、提速降费,惠及民生。

作为北京地区主导电信运营商,北京联通已连续六年开展宽带提速工作,家庭用户全面进入百兆时代。今年“5.17”再次启动提速降费。家庭宽带用户主流速率将达到200M,企业宽带用户同步提速,宽带提速工作将分批实施,预计将于6月30日前完成,届时,200M及以上用户占比将达到90%以上。此外,北京联通根据国务院、工信部关于提速降费的相关要求,按照中国联通的统一部署和整体时间进度安排,如期完成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降低流量平均单价等各项提速降费相关工作,手机流量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

北京联通积极推进5G网络试点工作,聚合产业合作伙伴,加速发展创新业务。构建物联网生态聚合,行业内首家采用900M加1800M双频部署方案,搭建物联网完公共事业平台及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现已建成(北京地区)网络覆盖范围最广、终端模组种类最全、网络容量最大的NB-IoT网络,为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智慧生活提供网络保障。

二、超清视频,智能交互。

北京联通宽带电视(IPTV)超清体验再升级,隆重推出全新UIOS友好交互界面,推出以语音遥控器、语音智能音箱为代表的AI智能操控方式,同步引入大量4K超清全新视频内容。北京联通宽带用户均可通过IPTV智能操控界面和系统享受视听极致体验。近期,北京联通还针对新装IPTV用户推出了4K超清频道免费体验30天的优惠活动。经过近五年的扎实发展,北京地区IPTV用户已突破200万户。

三、匠心服务,百倍用心。

北京联通多年专注提供匠心服务,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用服务促发展”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服务升级,让用户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在去年郑重承诺“慢必赔”的基础上,持续全流程优化升级,现已实现客户一键下单便捷办理、预约上门即装即通、订单实时查询、客户多维度评价等功能。同时,北京联通专门打造了2000人规模的智慧到家工程师队伍,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家庭组网的延伸服务,真正实现家庭网络高速无缝覆盖,多种终端设备端到端的智能联接。

四、智慧生活,引领未来。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人类。”伴随北京联通基础带宽不断提升,智慧家庭应用已得到极大的发展。北京联通日前宣布通过统一APP和智能网关平台,打造家庭智慧网络统一入口,并提供基于AI的智能操控;集成了超清视频、家庭组网、智能管道、家庭云、智能家居、视频通讯等多种业务,从内容聚合、终端聚合、产业聚合等多个方面助力家庭互联网发展。

北京联通表示,将一如既往专注打造匠心网络,推进匠心服务,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以实际行动降低百姓和中小企业的通信费用,提高生活便利性和幸福感,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