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启动首届“法治地铁文化节” 向平安地铁志愿者颁发证书

2017-05-10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孔祥妮) 5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正式实施两周年之际,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1号线王府井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首届“法治地铁文化节”启动仪式。文化节的主题是“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全面建设法治地铁——人人都是践行者”。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律师代表、高校志愿者代表、平安地铁志愿者代表、地铁员工代表等百余人。

1

5月10日上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1号线王府井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首届“法治地铁文化节”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孔祥妮 摄

据介绍,本届“法治地铁文化节”是北京地铁公司首次以文化节的形式举办的法治宣传教育专题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要求和地铁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突出宣传引导,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法治文化引领作用,提高员工和广大乘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的重要手段。

启动仪式上,律师志愿者代表、平安地铁志愿者代表、高校志愿者代表领取了普法志愿服务荣誉证书,此次律师志愿者作为普法志愿者加入到北京地铁法治建设队伍中,尚属首次。他们将为建设“法治型地铁”提供专业法治咨询和培训服务,大大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平安地铁志愿者也是普法志愿者,他们在成为守法模范的同时,还要主动劝阻在地铁中发生的各种违反《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和《乘客守则》的行为,引导广大乘客依法文明乘车。高校志愿者团体作为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更为“法治型地铁”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170510093527

5月10日上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1号线王府井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首届“法治地铁文化节”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孔祥妮 摄

在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宣读了《共建共享法治地铁倡议书》,并在首届“法治地铁文化节”签名板上留下宝贵签名和美好祝愿。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王府井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听取北京地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北京地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依法治企要求,落实《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内容。在启动仪式的最后,相关领导还积极参与到现场乘客宣传互动中,为乘客发放《条例》、《反恐法》、《民法总则》法条以及条例、法治地铁相关宣传材料,递上用心设计的小纪念品,在热烈的现场交流互动过程中,北京地铁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企、法治地铁建设的发展思路得到了广大乘客的热情赞誉和广泛认可,乘客纷纷表示愿意投身法治地铁建设的事业,为法治地铁、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平安地铁市民志愿者,律师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分别颁发证书1

5月10日上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1号线王府井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首届“法治地铁文化节”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为平安地铁市民志愿者,律师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分别颁发证书。千龙网记者孔祥妮 摄

“法治地铁文化节”将北京地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在为期1个月“法治地铁文化节”中,北京地铁将组织开展所辖车站乘客宣传互动活动、启动法治地铁线建设、组织法治地铁大讲堂、征集法治文化作品、举办法治地铁建设论坛、重点法律法规测试、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八项活动。通过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传播行车有道、做事依规的法治理念,号召全体员工、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法治地铁建设,共同创造和维护法治地铁环境,将首都地铁打造成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首要窗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孔祥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