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拆除26000平米消防隐患建筑 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

2017-03-17 14: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拆除隐患建筑现场    

千龙网北京3月17日讯 记者从首都政法综治网获悉,2017年3月15日,在门头沟区政府统一调度和部署下,区规划分局、城管执法局、综治办、消防支队等部门集中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对面积约26000余平米的隐患建筑实施拆除。

自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消防部门充分发挥“做好助手、当好推手、下好先手”作用,成立消防执法服务队,严厉打击和有效防控区域性、衍生性火灾隐患。

针对一般性业态、出租大院、棚户区改造等隐患重点区域和建筑存在的安全出口不足、阻塞消防通道、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液化气罐、电瓶车违规充电、三合一场所等消防违法行为,门头沟区协同多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施策,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共查封单位15家,消除隐患470余处,并将突出隐患情况上报各级政府挂牌督办,积极推动隐患问题销帐整改。

据了解,此次对永定镇冯石环线七十亩地、冯村广场及大峪化工厂区等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是门头沟区强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消防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建筑的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