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京拉开帷幕

2016-09-07 17: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9月7日讯: 2016年9月7日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程红副市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宋宇主任、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曹鹏程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励展旅游展览集团尼克•皮尔姆总经理等出席并共同为展会揭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宋宇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会奖旅游业界的嘉宾、特邀买家和中外媒体等也莅临现场。

DSC07601
 本次会议开幕式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多位相关领导以及嘉宾出席-千龙网 赵陆陆摄

众所周知,北京是一座开放型的旅游城市,具备了丰富的会议与奖励旅游资源。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奖旅游业的发展,不断改善会展设施,不断培育产业集群,不断改善会奖旅游业发展环境,也极大地促进了会展业快速发展。

DSC07622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宇在开幕式上讲话-千龙网 赵陆陆摄

而目前, 北京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新阶段,旅游业已成为北京市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北京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发展统筹和促进机制,推动政府职能转换,进一步焕发旅游产业的活力,促进北京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DSC07647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会议,宣布本次展会开幕-千龙网 赵陆陆摄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宇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会奖旅游是旅游业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之后的产物,是我国旅游业改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换代的重要方向。十一年间,该展会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成熟、且专注于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行业的国际性展览会,为北京乃至中国旅游业扩大对外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实现共赢,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DSC07667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与-展旅游展览集团尼克•皮尔姆总经理一同参观展览-千龙网 赵陆陆摄

2016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具备几大亮点:第一、建立多个专区推介中国世界遗产精品旅游路线。第二、促进体育旅游实现资源产品市场融合。第三、重点宣传展示中医养生传统文化。第四、密切贴合会奖旅游行业实际需求推出了各种创新专区。

DSC07712
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各个展位前人头攒动-千龙网 赵陆陆摄

回顾十一年间,北京会奖旅游产业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其所具有的经济辐射功能、政治传播功能、文化教育功能、信息传递功能、宣传营销功能使其成为了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一个重要推手。而十一年间,伴随着展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北京会奖业不断发展,会议设施不断完善,国际会议数量稳步上升。会奖旅游日益成为助推北京服务贸易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北京将进一步发挥展会市场性,突出展览的国际性、参展企业的广泛性及专业性,为推动北京旅游产业发展及建立国际会奖旅游之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赵陆陆(QF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