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抽检轮胎 马牌、锦湖上“黑榜”

2016-08-23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 张晶)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日广东省工商局通报发布了2015-2016年度流通领域汽车轮胎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119组汽车轮胎样本涉及生产企业78家,共有20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6.8%。

从整体检验情况来看,轿车轮胎商品的抽检合格率为92.1%,载重汽车轮胎新胎商品的抽检合格率为75.5%,载重汽车翻新轮胎商品的抽检合格率为57.1%。

据广东省工商局介绍,这次抽查的高速性能项目不合格产品均出现在轿车轮胎中,分别涉及马牌、锦湖、金宇等知名品牌,问题均为在高速性能项目上很少出现的轮胎异常变形。

耐久性能不合格产品集中在载重汽车轮胎及翻新,标称生产者分别为三角轮胎、山东昌丰、吴川振文鸿大。此外,标称生产者分别为固一力轮胎与梅县梅威轮胎胎面磨损标识不合格,山东国风轮胎、风神轮胎、赛轮轮胎、赛路士轮胎等轮胎标识不合格。

“问题轮胎”或易爆胎有安全隐患

据悉,耐久性能和高速性能是考验轮胎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轮胎内存在气泡,在高温高压高负荷的使用情况下极易出现爆胎。耐久性能和高速性能试验实际上主要是考核轮胎的耐热性能和耐疲劳性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指标。

消费提示

1、根据车辆轮辋规格选择相应规格的轮胎。部分规格的轿车轮胎与轻型载重汽车轮胎的外形及尺寸均相似,在选购时更应加以区分(轻型载重汽车轮胎胎体上标识有“LT”字样)。

2、购买轮胎时应仔细检查轮胎是否变形,有无外观缺陷和表面老化龟裂等现象。察看轮胎的生产日期,不要购买生产日期过久的轮胎。

3、留意行政部门发布的轮胎商品质量监管信息,不要购买行政部门抽检认定不合格的轮胎,尤其是高速、耐久、强度等重要性能不合格的轮胎,不要购买无CCC认证标志的轮胎。

4、正确使用和保养轮胎。例如:按轮胎标识上的气压对轮胎充气、开车前检查轮胎气压和外观、及时对轮胎进行补压、在轮胎磨至磨耗标志位置时及时更换新的轮胎等。

责任编辑:张晶(QA0003)